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新冠疫情致全球5亿个岗位消失 经济损失也十分严重

进入2020年后,全球就爆发了新冠肺炎疫情,就连医疗系统非常好的发达国家,疫情也十分严峻。而疫情的来袭,不仅导致全球5亿个岗位消失,经济也遭受到严重损失。具体情况是怎样的?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相关信息。

疫情影响经济

截止到目前为止,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高达4332万例,现有确诊病例高达1062万例,死亡病例高达115万例。然而,突如其来的疫情,导致不少行业损失严重,其中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表示,目前全球大约5亿个工作岗位消失,经济每月损失约3750亿美元

从数据来看,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的打击非常大,而一些国家也因疫情导致经济负增长。而根据IMF的预测,全球2020年全球经济或萎缩4.4%,而中国经济增长将达到1.9%,或是全球唯一能实现经济正增长的国家。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