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国外纺织订单大量回流 原料市场也表现火爆

早前,受海外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外纺织订单锐减。随着国内疫情形势好转,再加上国外仍持续恶化,国外纺织订单大量回流,推高了涤纶长丝、棉花、粘胶短纤、涤纶短纤等原料价格。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国外纺织订单大量回流

据海关发布的数据显示,1-8月,全国纺织品服装出口额1874.1亿美元,同比增长5.6%,增速较1-7月加快1.3个百分点。8月份,全国纺织品出口额147.2亿美元,同比增长47%;服装出口额162.1亿美元,同比增长3.2%,实现年内首次月度正增长

国外纺织订单回暖的同时,相关的原材料价格也水涨船高。比如棉花现货的平均价为14795元/吨,9月以来累计涨幅达16%;与9月价格低位相比,POY、DTY、FDY每吨价格分别涨了500元、350元、550元。而这将会推高外贸订单的价格。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