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网络直播高额打赏将被限制 具体什么时候实施?

近些年来,网络直播成为一门火爆的职业,不少人慕名进入。但是,网络直播在发展过程中出现一些问题,比如色情传播、高额打赏纠纷……在这样的背景下,网络直播的一些规定应运而生。据最新消息,网络直播高额打赏将被限制。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网络直播高额打赏将被限制

据媒体报道,针对网络直播打赏行为,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网络表演(直播)分会将制定相关的指导规范,预计最快有望在今年12月出台。除了打赏,该协会还计划推出网络主播的分类分级、非电商类主播评级等管理规范。

据新华社此前报道,随着网络直播的盛行,打赏行为乱象频出。为了获得更多打赏,一些主播用假惨、审丑、央求甚至贬低等方式赚取礼物。同时,网络直播打赏还有可能成为行贿的温床。基于此,行业规范的出台非常有必要。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