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信用卡逾期会坐牢吗 怎么解决不利局面

刷信用卡时很爽,还款时后悔……相信很多人都有这样的想法。信用卡还款日到来,有能力的人按时还款,没能力的人只能是逾期。那么信用卡逾期对自己有哪些影响呢?会因此坐牢吗?今天我们了解下这件事情。

信用卡逾期影响

信用卡逾期主要有三个影响:第一是产生逾期罚息,任何一家银行都会对逾期者进行处罚,如果一直不还款,本金和罚息就会越滚越多;第二是用户逾期信息上报给央行征信系统;第三是被认定为恶意透支,有可能坐牢。

信用卡逾期在恶意透支的情况下,认定为犯罪。恶意透支是指持卡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超过规定限额或者规定期限透支,并且经发卡银行催收后仍不归还的行为。要是大家属于这种行为,那就要注意了。

一旦信用卡逾期,我们可以使用三个方法解决。第一是跟银行表明自己并非恶意欠款;第二是不要放弃还款,可以跟银行商量还款计划,哪怕是分期还款;第三是继续使用信用卡。用良好的信用卡记录覆盖之前的不良记录。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