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蚂蚁谈与美团竞争 双方不处在一个竞争赛道

日前,蚂蚁集团发公告称,公司股票香港上市发行价定为每股80港元,A股发行价定为每股68.8元,意味着蚂蚁集团的总市值达到2.1万亿元。对于外界关心的蚂蚁集团和美团是否会在数字生活领域有正面冲突的问题,官方也是作出了回应。

蚂蚁集团CEO胡晓明回应

蚂蚁集团执行董事、首席执行官胡晓明表示,在业务合作上支付宝为美团提供支付业务,蚂蚁集团和美团不处在一个同竞争赛道,美团的竞争对手是饿了么。面对未来的发展,蚂蚁集团构建了3 3的核心战略,是以数字支付、数字金融、数字生活为当前核心业务。未来我们以蚂蚁链、全球化、商家服务作为发展方向。

随着蚂蚁集团即将“A+H”两地上市,有望成为全球史上最大的IPO。因为发行价比预期便宜,相关券商机构人士预测,蚂蚁“打新”将会比预想的还要更加竞争激烈。按照上市发行的安排,蚂蚁集团网上“打新”申购将会在10月29日进行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