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人社部称确保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 大家不用担心了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突袭,人社部推出一系列援企减负稳岗政策。不少人好奇,养老金能否按时足额发放?昨日,人社部对此进行回应,称做了充分预判和精确测算,确保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

在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8日举行的例行吹风会上,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李忠表示,今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人社部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其中一个重要举措,就是在社会保险方面出台了“免、减、缓、返、补”等一系列援企减负稳岗的政策措施,帮助市场主体克服暂时的困难,对稳企业、稳岗位发挥了重要作用。他指出,“我们在出台这些政策的时候,对社会保险基金的收支状况已经作了充分预判和精确测算,能够确保养老金的按时足额发放。这点请大家放心。”

据介绍,到2020年9月底,我国企业养老保险基金总收入2.1万亿元,总支出2.8万亿元,基金累计结余4.5万亿元。人社部的发声,再加上上述数据,相信能让大家放下心。我们要坚信养老金未来不会出现被耗尽的情况。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