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人社部谈毕业生就业 通过这些举措支持就业

进入2020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方面也是面临了诸多困难,不仅市场需求呈现下滑的趋势,此外,随着招聘的延后,求职方面也会遇到不少阻力。日前,人社部谈到了毕业生就业的问题,一起来看看。

毕业生就业的问题

在日前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就业促进司司长张莹表示,目前公共部门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已经达到了280万人,向150万困难毕业生和湖北毕业生发放了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等等。

此外,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就业促进司司长张莹看来,当下最重要的工作特点,就是“畅通一条渠道,强化四项服务”,前者指的是畅通毕业生的求职通道,强化四项服务包括强化招聘组织、强化能力提升、强化困难帮扶和强化岗位拓展,以此来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