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大葱涨价近3倍每公斤超7元 原因是产量少需求多

日常生活中做菜必备的调味蔬菜必然是大葱了,很多人都喜欢它,因为它属于一种调味蔬菜,部分家庭都是购买一点做调味。在山西太原,近日大葱涨价近3倍每公斤超7元,那么究竟什么原因导致大葱涨价幅度会这么大呢?下面看看。

大葱涨价最新消息

据报道,在山西太原市一家大型超市的蔬菜售卖区域,不少市民正在挑选大葱。有市民表示:去年大葱一斤是1元多,今年每斤3.68元,现在大葱涨价近3倍,每公斤超7元,比去年贵得多。超市售卖的大葱分为毛大葱、净葱和葱段,价格都在每斤3元左右,高于往年同期。

大葱涨价的主要原因是今年产量少需求多,才导致大葱价格上涨趋势明显。另外,今年所有的菜价普遍偏高了很多,同时也带动了大葱价格上扬。经销商预计,随着未来天气进一步转冷,大葱价格还可能会继续上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