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我国每日使用塑料袋约30亿个 外卖快递加剧这一问题

塑料袋污染问题已经引起了有关部门的重视。早在2008年我国就颁布限塑政策,今年九部门又先后印发文件,给出了具体的禁用日期,力度是前所未有的。而政策的出台是针对当下的环境。据统计,我国每日使用塑料袋约30亿个。

我国每日使用塑料袋量

据中国塑协塑料再生利用专业委员会统计,我国每天使用塑料袋约30亿个。截止到2019年塑料袋年使用量超过400万吨,外卖和快递的快速发展加剧了这一问题。针对此,2020年7月,发改委等九部门又联合印发《关于扎实推进塑料污染治理工作的通知》,规定在2020年底、2022年底和2025年底分阶段禁止13类塑料制品。

对此,有机构分析认为,最严限塑令之下,纸基材料及生物降解塑料将成为新的风口,仅从快递、外卖等四大领域的替代量来考虑,该领域的市场规模就高达358亿元。据此来推测,仙鹤股份等相关上市公司有望受益。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