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rcep指的是什么 15个成员国都有谁

谈判了多年,今天15个国家终于正式签署RCEP,至此全世界规模最大的自由贸易协定也正式达成。对于RCEP,其实很多人都没有听过,RCEP指的是什么?该协议一共有15个国家参加,成员国都有谁?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RCEP正式签署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是亚太地区规模最大、最重要的自由贸易协定谈判,达成后将覆盖世界近一半人口和近三分之一贸易量。RCEP被称为全世界规模最大的自由贸易协定。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成员包括东盟10国、中国、日本、韩国、印度、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共16方。东盟10国指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泰国、新加坡、文莱、柬埔寨、老挝、缅甸、越南。由于印度已经退出《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所以只有15个国家签署该协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