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RCEP签署对全球有何重大意义 对我国影响大吗?

日前,第四次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领导人会议正式举行,在此次会议上,东盟10个国家和中国、日本等15个国家,正式签署了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那么,这对于全球以及中国来说有何重大的意义呢?一起来看看。

签署RCEP的重大意义

签署RCEP标志着全球规模最大的自贸协议正式达成,是区域国家以实际行动维护多边贸易体制、建设开放式全球经济的重要一步,对深化区域经济一体化、稳定全球经济具有标志性意义。据报道,RCEP覆盖了22亿人口,约占世界总人口的30%,15个成员国2019年GDP规模达到25.6万亿美元,占世界经济总量的29.3%,地区内贸易额为10.4万亿美元,占世界贸易总额的27.4%

而对于中国来说,加快实施自由贸易区战略,是中国新一轮对外开放的重要内容。相关人士分析指出,RCEP自贸区的建成将为中国在新时期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提供巨大助力。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