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购买房子前的定金是什么定金 可以退还的吗?

这几年时间里,在房价居高不下的背景下,二手房逐渐成为了很多购房者的选择,而在二手房交易的过程中,卖家或者中介一般会要求购房者先交一部分定金。那么,购买房子前的定金是什么定金呢?能够退还吗?

买房定金的规定

一般状况下,选购房子的情况下买房者需要交的是定金,假如房产买卖中,购房者交纳了订金,假如任何一方毁约造成合同书没法执行,则对具体交货的订金实施定金罚则。因此,购房者在交定金前应注意核实房主的身份、核实产权共有情况、核实房屋是否有纠纷、核实房屋是否正在出租等等。

值得注意的是,定金交完一般是不能退还的。根据我国《担保法》规定:当事人一旦以书面形式对定金作了约定并实际支付了定金,即产生相应的法律后果。在交易中,买家履行合同后,“定金”应当抵作价款或者收回;若买家不履行合同,则无权要求返还定金;卖方不履行合同的,应双倍返还定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