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前三季度北方GDP十强城市 名单相同排名有变

这几年时间里,我国南北经济分化是相当明显的,不仅如此,在北方地区内部,区域也呈现了分化的态势。日前根据最新的消息,今年前三季度北方GDP十强城市名单正式公布了,具体排名有何变化呢?一起来看看。

北方GDP最新数据

从各大城市的三季报来看,目前北方地区GDP前十大城市分别为北京、天津、青岛、郑州、济南、西安、烟台、徐州、唐山和大连。该名单与去年全年北方GDP前十大城市相同,但在具体排名中,原第十大唐山上升到第九位,原第九大连下降到第十位

吉林大学东北亚研究院教授衣保中分析指出,东北进入北方前十城市较少,主要受当地经济形势影响。近年来,东北经济总量增长缓慢,地区经济体积小,对大城市支持力不足。东北有四个副省级城市,但长三角、珠三角这样集聚度高,没有形成真正发挥核心引领作用的中心城市。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