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张伯礼院士:拿到这些快递先消杀 不要着急打开

张伯礼,中医内科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医药卫生学部主任、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中国中医科学院名誉院长,在业界具有一定的地位及影响力。近日,张伯礼院士对防疫提出建议,其中就包括拿到以下这些快递先消杀。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快递

张伯礼表示,国外疫情日益严重,无症状感染者增加,加之进入冬季,天气寒冷,新冠病毒在污染物体表面存活时间延长。因此,目前严防境外输入,防人亦需防物。值得一提的是,近期,国内多地在冷链环境中检出新冠病毒阳性,且具有传染性。

那市民如何做好“自我防护”?对此,张伯礼给出两点建议:1、快递人员应佩戴口罩、手套,做到无接触送件。对于海外高风险地区的邮件、包裹,取到快递后,应先进行消杀,并在阳台等室外空旷处放置一段时间方可打开。2、买冷冻食品时,尽量避免用手直接触碰;储存此类产品时,最好采用独立封闭包装;不要食用生冷海产品,需充分煮熟后再食用;食品加工处理时,也要注意生熟分开。大家一定要谨记在心啦。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