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统计局谈猪肉价格下降 和生猪生产供应有关系

自非洲猪瘟爆发以来,猪肉价格就一度展示它的高光时刻,此前还有不少消费者表示吃不起肉。然而,近期的猪价猪价回落,这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个好消息。根据消息显示,统计局谈猪肉价格下降,具体怎么说的?我们来瞧瞧。

猪肉价格下降

近日,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表示,10月猪肉价格同比下降2.8%,对CPI向下拉动了0.13个百分点,而猪价下降主要与两个因素有关,分别是和去年的基数和今年加大生猪生产供应等。专家指出,随着生猪产能的增加,来来猪价还会继续下降。

付凌晖指出,一些食品需求的季节性因素可能会带动,再加上国内的经济有所回暖,对价格会有一定的拉动。不过,近期猪肉价格在持续下降,这也能减少消费者的经济支出。另外,随着生猪产能以及进口猪肉量增加,10元一斤的猪价已在路上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