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钟南山:我国疫苗研发与辉瑞差不多 国产疫苗何时上市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持续蔓延中,最新数据显示,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数已经超过了1563万例。在此背景下,关于新冠疫苗的研发进展,无疑成为了人们关注的一大焦点,日前,钟南山院士指出,我国新冠疫苗研发与辉瑞差不多,来看下具体情况。

钟南山谈疫苗进展

11月16日-18日,2020官洲国际生物论坛在广州国际生物岛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发表了主旨演讲,并对当前疫情作出了最新研判,在疫苗方面,钟南山指出,国外辉瑞疫苗能阻止90%的感染,其实广东乃至中国对疫苗的研发也在差不多水平,但有了第一阶段试验结果才能公布

关于新冠疫苗何时才能上市的问题,在11月13日,张文宏也是作出了预测,在他看来,新冠疫苗应当可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铺开,“不出意料应该在2022年的春天,说不定我们就可以开始重新背起行囊,到世界各地去走一走”。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