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这些快递要先消杀 冷链环境中检出新冠病毒阳性

相信大家都在关注国内疫情,冷冻产品携带新冠疫情,所以我们要多注意。大家喜欢网购,有消费者在网上购买冷冻产品,为了防止携带新冠疫情传播,院士张伯礼提醒大家拿到这些快递要先消杀,放置一段时间再打开快递,这样可确保大家人身安全。下面一起看一看。

冷冻产品要进行消杀

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说,国外的疫情正在恶化,无症状感染的人数正在增加。此外,冬季和寒冷的天气使新冠状病毒在污染物体表面的存活时间更长。因此,目前我们必须严格防范外输入,防人亦需防物。

关于市民应如何“自我保护”,张勃立提出了两个建议:首先,快递员应该戴上口罩和手套,以便在不接触的情况下运送物品。对于海外高风险地区的邮件和包裹,在收到快递后,应首先将快递消杀,并在开放前在阳台等露天室外区域放置一段时间

第二是在购买冷冻食品时避免直接接触手;存储此类产品时,最好使用独立的密闭包装;不要吃生冷海鲜,进食前必须充分煮熟;食品加工处理时,也要注意生熟分开。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