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荣耀出售方案公布 华为为什么要把该业务卖掉

近段时间,关于华为出售荣耀传闻不断,有说法称收购方是TCL,也有说法称是神州数码。11月17日,华为出售荣耀方案公布,接盘方是深圳市智慧城市科技发展集团与30余家荣耀代理商、经销商等。不少人好奇,华为为什么要把荣耀卖掉?

今天,上述接盘方联合在《深圳特区报》发布声明称,深圳市智信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已与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签署了收购协议,完成对荣耀品牌相关业务资产的全面收购。出售后,华为不再持有新荣耀公司的任何股份。

荣耀出售方案公布

对于收购的原因,声明指出,此次收购既是荣耀相关产业链发起的一场自救和市场化投资,能最大化地保障消费者、渠道、供应商、合作伙伴及员工的利益;更是一次产业互补,全体股东将全力支持新荣耀,让新荣耀在资源、品牌、生产、渠道、服务等方面汲取各方优势,更高效地参与到市场竞争中。

作为旗下的子品牌,华为出售荣耀实属无奈之举。因为遭到美国的极限施压,华为芯片供应面临短缺问题,麒麟芯片没法量产。在这样的情况下,华为出售荣耀,一方面可以让后者继续发展;另一方面是专注于高端业务。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