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数字人民币钱包是啥?怎么操作使用的

数字人民币,是央行还没有发行的法定数字货币。今年8月,中国商务部发布《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总体方案》,明确在部分地区推广数字人民币试点。同年10月,深圳宣布和人民银行开展了数字人民币红包试点。那数字人民币钱包是啥?

央行

在了解数字人民币钱包是什么之前,你首先要搞清楚一个概念,那就是数字人民币是什么意思?最通俗的理解就是电子现金,载体由纸质换成电子形式。需要指出的是,数字人民币与微信支付、支付宝有很多不同之处,前者属于货币,后两者属于货币“支付”运行体系。

说完了数字人民币,接着来说数字人民币钱包。其实,数字人民币钱包实际就相当于一个“存款”账户,其支付运行要依赖于账户体系。目前,数字人民币钱包是一个“新生儿”,许多东西还在探索阶段,暂时没有全国推广,因此怎么操作使用还有待有关部门官宣。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