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一带一路指的是什么 沿线有哪些国家

过去几年,我们经常听外媒谈论一带一路,这个一带一路指的是什么呢?官方资料显示,一带一路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简称,它是由中国在2013年提出的合作倡议,目前有多个国家对一带一路有高度积极评价。

一带一路

由于历史基因来源于古丝绸之路,“一带一路”以欧亚大陆为主体区域,逐渐向相关国家和地区延伸,成为新的历史时期沿线国家协调发展的巨大合作平台。依靠一带一路作为合作倡议,促进邻国的经济发展。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有65个,其中包括东盟10国、西亚18国、南亚8国、中亚5国、独联体7国、中东欧16国。据报道,一带一路得到了世界上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响应和支持。中国与沿线国家签署了近50项政府间合作协议,与包括一些国际组织在内的部门签署了70多项合作协议。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