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钱峰雷是怎么发家的 他和马云什么关系?

前段时间,内地富商钱峰雷在香港被3-4名男子用刀袭击,该事件经媒体曝光之后,也是迅速引发热议了。毫无疑问,假如没有这次遇袭事件,或许很少人知道在浙江还有一位如此重量级的隐形富豪,那么,钱峰雷是怎么发家的呢?他和马云又是什么关系?

浙江富商钱峰雷资料

公开资料显示,钱峰雷,浙江宁波人,拥有上海交通大学EMBA学位,中国社科院博士在读。知名企业家、资深投资人、慈善家、TNC(大自然保护协会)中国理事会理事。其有一外号为“钱多多”,曾以6.9亿元买入和黄白加道28号的7号屋。现任浙江恒峰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任环球国际(香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关于钱峰雷的发家史,根据网上的传言,在2000年左右,钱峰雷开始在宁波涉足广告装饰、投资咨询等业务,并在2002年炒房盛行时获得了第一桶金。现如今,钱峰雷旗下拥有20家企业,浙江9家、北京5家、其他地区还有6家,他还是蚂蚁集团的股东之一,在2014年阿里巴巴集团在美国纽交所上市的时候,站在马云身后的人中,就有钱峰雷的身影,两人的关系可见并非一般了,甚至可以说是挚友。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