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RCEP成员国有哪些 对中国台湾的影响很大吗

从2012年开始谈判,RCEP终于在2020年11月15日签署。RCEP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区域贸易协定,覆盖全球超过22亿人口,15个成员国去年的GDP高达25.6万亿美元,占全球GDP将近30%。RCEP成员国有15个,大家知道有哪些吗?该协定对台湾影响大不大?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RCEP签署

RCEP由东盟十国于2012年发起,是以发展中经济体为中心的区域自贸协定。RCEP成员国:东盟十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泰国、新加坡、文莱、柬埔寨、老挝、缅甸、越南)、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

RCEP的签署,对15个成员国的经济有着重大积极影响,将对中国台湾经济产生重大冲击。台湾跟大陆、东盟国家的贸易往来金额超过六成多以上,当RCEP区内逾九成产品都是零关税,台湾除了科技业、靠ECFA红利的行业之外,传统产业几乎活不下去。有媒体表示,台湾将成“经济孤岛”。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