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中国加入自贸区利好什么 除零关税还将带来这些利好!

经过长达8年时间的谈判,终于还是大功告成了!日前根据最新的消息,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正式签署,这其中就包括了东盟10个国家,以及中国、日本等5个国家。那么,中国加入自贸区会有哪些利好呢?

中国加入自贸区最新消息

相关数据显示,2019年,RCEP 15个成员国总人口22.7亿,国内生产总值26万亿美元,出口总额5.2万亿美元,约占全球总量的30%。RCEP的正式签署标志着覆盖全球30%以上人口、GDP、贸易和投资的最大自由贸易区的诞生,参与国之间90%以上的货物贸易将实现零关税

依据彼得森国际性经济研究院估计,假定国际局势持续不容乐观,中国加入RCEP将在未来十年为国民生产总值产生附加1000亿美金的提高,进而相抵约三成贸易摩擦产生的不良影响。除此之外,对在我国港口航运、跨境电子商务这类提供平台专用工具的公司将直接获益,进口上游资源价格大幅度减少,利好纺织品贸易、有色冶炼加工等产业链,中远期看来,加入RCEP将使在我国有着关键技术的高端制造全产业链获益。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