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埃及交还31枚中国古钱币 均具有很高文物价值

日前根据最新的消息,在埃及首都开罗国家博物馆举行了古钱币交接仪式,埃及旅游和文物部长哈立德·阿纳尼亲手向中国驻埃及大使廖力强交还了31枚中国古代钱币。据悉,这些古代钱币均具有很高的文物价值,具体情况是怎样的呢?

埃及归还中国古代钱币

埃及政府归还的文物还包括一些从沙特和印度走私的文物。这些走私文物包括汉唐、清朝、民国时期的钱币,可以追溯到西汉,甚至更早的战国时期。此前,中国国家文物局专家确认,20余枚古钱币为国家级文物,具有较高的文物价值

这几年时间里,我国和埃及在文物保护以及文化遗产交流方面的合作持续加深。据报道显示,这次埃及交还给我国的31枚古代钱币,也是两国政府在2010年签署关于保护和返还从原属国非法贩运被盗文化财产协定之后,埃及归还给我国的第二批文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