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社保转移后只转养老保险可以吗 具体如何操作?

现如今,进入单位工作之后,社保都是由单位按照相应比例统一缴费的,而对于离职特别是要到社保参保地之外找工作的人来说,最关心的还是社保转移的问题。那么,社保转移后只转养老保险可以吗?具体又是如何操作的?

社保转移的规定

据悉,社保关系转移只能转移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现实中一般只转养老保险,医保只能看新工作地点是否接受才能转。参保人员在新就业地按规定建立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和缴费后,由用人单位或参保人员向新参保地社保经办机构提出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的书面申请即可办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十九条规定,个人跨统筹地区就业的,其基本养老保险关系随着本人的转移,缴费年限累计计算。第三十二条规定,个人跨统筹地区就业的,其基本医疗保险关系随着本人转移,缴费年限累计计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