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拜登:美国要与他国结盟抗衡中国 终于露出真面目

北京时间11月15日,中国与其余14个成员国签署全球最大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外界广泛认为RCEP将促使中国经济得到更好的发展。美国时间11月16日,有媒体询问拜登,美国会不会加入该协定,拜登称美国要与他国结盟抗衡中国。

美国政客拜登

拜登称,“我与一些国家的领导人进行了交谈。我告诉他们,根据美国的法律,我不能与他们讨论这个问题,因为美国只能有一位总统可以发表与国家政策有关的声明。”拜登随后表示,美国会在美国工人上进行投资,以此让美国工人的竞争力更加强。

拜登说,“我们占全球经济的25%。我们需要与其他25%或更多的民主国家结盟,这样我们才能制定规则,而不是让中国和其他国家来决定结果。”从这句话来看,拜登对中国的态度已经明确,它要拉拢盟国共同打压中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