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灵活就业社保缴费要几年 和单位缴费有何不同?

现如今,进入单位工作之后,社保都是由单位按相应标准统一缴费的,而对于灵活就业人员而言,想要享受相关的社保待遇,就必须要自己掏钱买社保。那么,灵活就业人员买社保需要缴费几年呢?和在单位缴费又有何不同?

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费

灵活就业人员自己缴纳社保,和企业工作的员工缴纳社保,最大的区别是灵活就业人员只支付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灵活就业人员的社会养老保险和医保交纳,和如今的员工交纳的期限是一样的。社会养老保险必须总计交纳十五年,医疗保险最少缴费年限是25年

社会保险(Social Insurance)是指一种为丧失劳动能力、暂时失去劳动岗位或因健康原因造成损失的人口提供收入或补偿的一种社会和经济制度。社会保险的主要项目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