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我国各省私家车拥有量排行 这个省竟然排第一

我国自从实行改革开放后,私家车的拥有量开始直线飙升。数据显示,1985年我国私家车拥有量只有29.49万辆,到了2017年,这个数字已经涨至1.85亿辆,32年时间足足翻了650倍。那么在这1.85亿辆私家车中,哪个省排名最高?下面给大家说说我国各省私家车拥有量排行。

私家车保有量排名

在如今中国这个巨大的汽车保有量中,总人口约1.06亿的山东省排在首位,达到1736.35万辆,占总数的9.4%。紧跟着的是广东、江苏和河北,分别对应的私家车数量是1678.99万辆、1401.92万辆、1279.38万辆。

其实,我国的私人汽车是分为载客类以及载货类两大类的。在这两类中私家载客汽车,顾名思义就是平时我们使用的私家车,不过即使是私家载客汽车的排名,依然是山东、广东、江苏和河北排前四。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