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浑水宣布做空欢聚时代 该公司还曾做空瑞幸咖啡

浑水公司,是一家美国的研究公司,以做空中概股闻名国内。据最新消息,浑水宣布做空欢聚时代,指后者旗下的YY直播收入90%造假。受此消息拖累,欢聚时代股价一度暴跌,百度股价也受牵连。随后,欢聚时代及时作出回应。

近日,浑水公司发布71页的调查报告称,欢聚时代旗下的YY直播有差不多九成的营收是虚假的,Bigo Live直播平台八成收入是虚假的。利空之下,当地时间周三收盘,欢聚时代股价大跌超26%。而收购了YY直播的百度也跟着下跌,跌幅为1.29%。

浑水宣布做空中概股

对此,欢聚时代回应称,浑水的报告充满了对直播行业和直播生态的无知,报告中逻辑不清、数据混乱、以偏概全,包含了大量的错误。辟谣之下,欢聚时代股价大涨,当地时间周四收盘涨幅达16.90%,但百度股价继续下跌,跌幅为3.93%。

公开资料显示,浑水公司2010年7月成立,创始人是卡森·布洛克。梳理发现,在做空欢聚时代之前,浑水公司还做空过不少中概股,比如瑞幸咖啡、跟谁学、分众传媒、新东方、辉山乳业、安踏体育、敏华控股等,其中有些公司已经从美股退市。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