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什么是非普通住宅 和普通住宅有何区别?

大家都知道,在房地产交易的过程中,是存在着不同类型房屋的,而对于买房子的人来说,接触最多的房子类型显然就是普通住宅了,但是也有一些是非普通住宅,具体是什么意思呢?它和普通住宅相比又有何区别?

非普通住宅的理解

资料显示,非普通住宅一般指住宅建筑面积较大或用作商业用途的房子。例如,别墅、高端公寓等。普通住宅单套的建筑面积不高于120平方米,容积率不低于1.0,相较于同区域享受优惠政策的住房,普通住宅实际成交价格不高于它们平均交易价格的1.2倍。

目前来说,普通住宅和非普通住宅还是存在明显区别的,例如在容积率、建筑面积、成交价方面等等,普通住房小区建筑容积率要在1.0以上;建筑面积要在120平方米以下;成交价要低于同级别住房平均交易价1.2倍以下。非普通保住宅:住宅小区建筑容积率要在1.0以下;单套建筑面积要在144平方米以上;实际成交价要高于同级别土地住房平均交易价1.2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