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封禁未成年用户的打赏功能 用户实行实名制管理

近些年来主播行业非常火爆,很多人也利用了这一风口赚取不少收益,不过也出现了不少不良现象,未成年人偷偷将家里的资金打赏给主播,导致一些家庭经济损失惨重。根据最新消息了解到封禁未成年用户的打赏功能,具体情况怎样的?我们来瞧瞧。

网络主播

根据广电总局发布关于加强网络秀场直播和电商直播管理的通知,该通知的第六条要求网络秀场直播平台要对网络主播和“打赏”用户实行实名制管理。未实名制注册的用户不能打赏,未成年用户不能打赏。要通过实名验证、人脸识别、人工审核等措施,确保实名制要求落到实处,封禁未成年用户的打赏功能。

平台应对用户每次、每日、每月最高打赏金额进行限制。在用户每日或每月累计“打赏”达到限额一半时,平台应有消费提醒,经短信验证等方式确认后,才能进行下一步消费,达到“打赏”每日或每月限额,应暂停相关用户的“打赏”功能。平台应对“打赏”设置延时到账期,如主播出现违法行为,平台应将“打赏”返还用户。

平台不得采取鼓励用户非理性“打赏”的运营策略。对发现相关主播及其经纪代理通过传播低俗内容、有组织炒作、雇佣水军刷礼物等手段,暗示、诱惑或者鼓励用户大额“打赏”,或引诱未成年用户以虚假身份信息“打赏”的,平台须对主播及其经纪代理进行处理,列入关注名单,并向广播电视主管部门书面报告。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