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蚂蚁金服abs融资是什么意思 来了解正确答案

今日最新消息显示,花呗借呗200亿ABS融资计划获通过,此外蚂蚁集团(也称蚂蚁金服)旗下的3个融资项目正在受理中。此事件曝光后,很多人对ABS融资不明白,蚂蚁金服abs融资是什么意思?下面来了解下。

ABS融资

ABS融资模式是以项目所属的资产为支撑的证券化融资方式,即以项目所拥有的资产为基础,以项目资产可以带来的预期收益为保证,通过在资本市场发行债券来募集资金的一种项目融资方式。用比较通俗的话来说,ABS其实就是抵押贷款,只不过花呗和借呗是用未来的收益作抵押。

花呗和借呗此次的ABS融资高达200亿人民币,其实对于多方来说都是不错的计划。ABS发行者获得了急需的资金用于扩大再生产,ABS的购买者每月可以获得收益,保险公司(ABS发行者为了防范风险一般都会买保险)获得了保费,中介机构获得了发行费用。不过前提是,ABS发行者必须按期支付本金和利息。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