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高端装备制造业有哪些行业?背后涉及哪只股票

一说到高端装备制造业,相信大家都认识这些字,但连起来是什么意思估计都不太懂,更不要说高端装备制造业包括哪些行业。其实,高端装备制造业又称先进装备制造业。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认识一下这个领域吧。

高端装备制造业

高端装备制造业是指生产制造高技术、高附加值的先进工业设施设备的行业。高端装备主要包括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所需的高技术高附加值装备。举个例子,航空装备行业、卫星制造以及应用行业、轨道交通设备制造行业、海洋工程装备制造行业、智能制造行业均属于高端装备制造业。

梳理发现,A股上相关的高端装备制造业股票包括徐工集团、中联重科、三一重工、中集集团、中国一重、天润曲轴、昊志机电、金盾股份、华东数控、中信重工等。投资者可以留意一下,看能否找到掘金机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