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起底豆瓣账号黑产交易 50元可以买到4年的账号

近日,一则“起底豆瓣账号黑产交易”的新闻引起了高度关注,更登上了热搜榜。通过详细了解到,豆瓣账号背后有很大的内幕,一个老账号还可以转让给他人,一个号能卖到几十元,像卖账号已经形成了一条产业链。接下来我们一起看一看。

起底豆瓣账号事件

最近,收到了有关某些书的评级和评论异常的投诉。经过调查,这与某些账号试图“养号”的行为有关。收到投诉后,豆瓣加强了人工审查,并结合技术手段来处理这些异常用户。清除垃圾数据后,这些用户也将被永久标记,以后的评分和评论将被视为无效内容。

“这项工作将作为豆瓣反水军机制的一部分持续推进,“养号”不仅得分不高,其行为本身也严重违反了豆瓣社区的指导原则,并且与豆瓣社群共同理念背道而驰。我们将严厉打击任何“养号”和组织行为,一旦被发现,将受到惩罚。”豆瓣说。

但实际上,豆瓣账号的“养号”和“销售账号”早已是“黑产品”。《证券日报》记者花费50元购入一个4年前的豆瓣账号后发现,发现豆瓣的账号登录管控并不严格。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