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信用卡欠了80万死亡 家里人需要还债吗?

在当今社会上,使用信用卡的人可谓是遍地都是了,对此,不少人会有这样的疑问,就是如果有一天持卡人突然死亡了,那么,他使用的信用卡所产生的80万债务该如何处理呢?家里人需要还钱吗?一起来看看。

信用卡还款的有关规定

信用卡欠80万人,死了,持卡人有遗产的,银行会向法院申请拍卖遗产,优先清偿欠款后剩余继承人才能继承。千万不要为了逃避还款责任而转移财产。一旦你被发现涉嫌违法,你可能会坐牢。持卡人没有遗产的,银行会尝试向其家人催收,但催收无果,计入坏账,不再催收。

信用卡分为贷记卡和准贷记卡,贷记卡是指持卡人拥有一定的信用额度、可在信用额度内先消费后还款的信用卡;准贷记卡是指持卡人按要求交存一定金额的备用金,当备用金账户余额不足支付时,可在规定的信用额度内透支的准贷记卡。所说的信用卡,一般单指贷记卡。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