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荣耀卖给谁了 为大家揭晓是哪家公司

【导语】随着华为和多家公司联合声明的发布,华为销售荣耀终于尘埃落定。有媒体表示,美国禁令不仅对华为和荣耀产生了巨大影响,也对荣耀供应链产生了巨大影响。华为销售荣耀对供应商来说也是一件好事。

荣耀独立

2020年11月17日,华为正式宣布出售荣耀100%股权。华为在声明中表示,华为不占有任何股份,也不参与运营管理和决策。

荣耀卖给谁了

到目前为止,还有很多人不知道荣耀卖给了谁。接管荣耀的是深圳市智信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由深圳市智慧城市科技发展集团、30多家荣耀代理商和经销商共同投资成立。其中,深圳市智慧城市科技发展集团由深圳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100%控股。此前有媒体爆料荣耀接收方有国有资产背景,现在看来是这样。

对于华为来说,剥离荣耀业务主要是为了缓解华为手机业务未来两年没有核心的困境,为未来的突破争取更多时间。任正非明确表示,他有信心突破当前的困境,华为正试图突破美国的封锁圈。

华为为什么要卖掉荣耀

华为这次卖荣耀,更多的是形势所迫,不得已而为之。

华为手机芯片的供应被完全切断,给华为手机业务的发展带来了许多不确定性。华为消费业务首席执行官余承东甚至用绝版来形容麒麟9000芯片,因为它很可能成为麒麟高端芯片的最后一代

尽管有报道称,AMD、英特尔和台积电等芯片制造商已获准供应华为,华为的手机业务似乎正在好转,但华为内部人士告诉记者,尽管外界对这一消息非常兴奋,但华为内部并不这么认为:最先进的工艺或最先进的芯片仍不会得到批准。充其量,华为机顶盒等其他业务可以得到一些缓解,手机业务也不会得到改善。

这代表华为荣耀手机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一直遭遇着“缺芯”的难题。

在光明的道路上,荣耀是华为制衡小米、抓住年轻用户的先锋,但在华为本身难以保护的时候,它已经成为一种负担。据报道,华为正在重新调整业务重点,专注于高端手机,而不是荣耀品牌手机

总结:对于新耀而言,前方的道路依然艰难,请继续加油!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