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蚂蚁金服十大股东比例 目前马云持股比例高吗?

在11月初的时候,上海证券交易所宣布暂缓蚂蚁集团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随后,蚂蚁集团宣布暂缓在港交所上市的计划,一时间也是引起了人们的热议。那么,蚂蚁金服目前的十大股东比例是怎样的呢?马云持股比例高吗?

蚂蚁金服的股东名单

1、阿里巴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持股比例33%。2、杭州君瀚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持股比例28.45%。3、杭州君澳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持股比例21.53%。4、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持股比例2.97%。5、置付(上海)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占股1.96%。6、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持股比例1.06%。7、上海麒鸿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占股1.05%。8、北京京管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占股0.93%。9、海南建银建信丛林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0.81%。10、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占股0.74%。目前,马云持股蚂蚁金服8.8%,但他依然对蚂蚁金服拥有50%以上的表决权

蚂蚁金服一般指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蚂蚁集团)起步于2004年成立的支付宝。2013年3月支付宝的母公司宣布将以其为主体筹建小微金融服务集团,小微金融成为蚂蚁金服的前身。2020年7月蚂蚁金服正式更名为蚂蚁集团。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