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保本投资是结构性存款吗?具体是什么意思

对于稳健或保守的投资者来说,保本投资是他们的最爱。因为保本投资可以避免血本耗尽。但是,关于本的限度,估计每个人的底线不一样。那保本投资具体包括哪些?保本投资是结构性存款吗?看完下面的内容,你就知道了。

保本投资

保本投资是以保证部分资金不受亏损的原则来进行投资的一种投资方法。结构性存款是指投资者将合法持有的人民币或外币资金存入银行,银行通过在普通存款的基础上嵌入金融衍生工具(包括但不限于远期、掉期、期权或期货等),从而使存款人在承担一定风险的条件下获得较高预期利息的存款类产品。

梳理发现,目前的结构性存款基本上是保本型的。由此来看,结构性存款是保本投资的一种,但两者的关系并不完全相等。投资者一定要搞清楚两者的区分。另外,需要指出的是,风险与收益成正比,风险小,那么收益相对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