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公积金还房贷怎么还款 扣款规则是怎样的

如今不少企业都是有为员工购买公积金的,员工可利用这笔基金来进行买房、租房、装修等等。然而,公积金的用途除了这些,有的地区还可以进行还贷,那么公积金还房贷怎么还款?扣款规则是怎样的?我们来瞧瞧吧。

公积金还房贷信息

住房资金管理中心以公积金偿还抵押贷款,首先对申请人提交的材料进行初审,然后对所购房屋进行价值评估,之后申请人持评估机构出具的评估报告等初审材料进行贷款审查。之后就是办理担保手续,各种审核,签订各种合同。最后,银行直接将贷款转到卖方在受托银行开立的指定账户。

公积金还房贷的扣款规则怎样?以月供为例,扣款首先从主贷款人的公积金账户中扣款,然后从副贷款人的公积金账户中扣款,最后从参与人的公积金账户中扣款。按照这个扣除顺序,一个余额不足,就从另一个中扣除。扣除后仍不足的,按上述方式以现金偿还,补上不足部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