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产检可以用老公的医保卡吗 这些信息要了解清楚

有些女性职工在发现自己怀孕之后,为更好的养胎,她们会选择辞职。但要知道的是,在辞职后就不能享受生育险待遇,医保卡也会被停掉,所以不能使用医保进行刷卡消费。那么,产检可以用老公的医保卡吗?我们来瞧瞧。

孕妇产检

目前,男性职工生育保险报销的条件有以下几点:1、符合国家计划生育政策规定和法定生育条件;2、配偶生育或因病理原因流产时,用人单位参加生育保险并已为男职工正常连续缴纳生育保险费(不含补缴、欠缴和中断缴费)满12个月以上;3、配偶未列入生育保险范围,且符合国家生育政策。

然而,对于产检是否可以使用丈夫的医保卡来刷卡支付费用,每个地方都有相关的政策要求。可以咨询就诊医院医保办或者当地医保中心,有些地区可以使用。不过,医保卡是针对个人的,原则上只能自己用,不允许别人用,所以在使用前最好先询问清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