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美政府将两家中企列入黑名单 中芯国际中海油如何回应

今天,中芯国际(SMIC)和中海油(CNOOC)股价齐齐下跌,截至发稿前,中芯国际跌幅为4.35%,中石油跌幅为2.34%。消息面上,据路透社报道,美东时间周四,美特朗普政府将上述两家中企列入所谓的“中共军工企业”黑名单

美将两家中企列入黑名单

报道指出,除了中芯国际和中海油,中国建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CCTC)和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CIECC)被认定为中国军方所有或控制的企业。据统计,今年以来,受美国此举波及的中企数量达35家。

对于美国此举,中芯国际回应称,本公司正在评估影响,请各位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而中海油暂未对此置评。今年以来,美国频频无端打压中国企业,其所作所为严重违背其一贯标榜的市场竞争原则和国际经贸规则,必将损害该国的国家利益和自身形象。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