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超千万人正承受60分钟以上通勤 占通勤人口的13%

通勤是指从家中往返工作地点的过程,随着的城市的快速发展,居民通勤问题正成为制约城市高质量发展和居民幸福感提升的主要因素。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发布《全国主要城市通勤时耗检测报告》,36个全国重点城市中,超千万人正承受60分钟以上通勤,占通勤人口的13%,看到这样的数据让人很是震惊。

通勤时间

据报告称,中国有四个超大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数据显示,4个超大城市的平均通勤距离为9.3公里,而北京的平均通勤距离达到11.1公里,且耗时47分钟,是全国唯一单程平均通勤时耗超过45分钟的城市。中部的合肥、长沙、武汉这三个二线强市都没有达到通勤平均值,意味着其城市通勤支撑与保障不足,居民的交通出行和生活品质亟待提升。

11月3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发布,明确提出“加快城市群和都市圈轨道交通网络化”。随着都市圈的扩大,通勤空间半径不断增大,中心城市通勤的影响往往超出自身的行政范围,因此应加大跨市轨道交通的建设。纾解中心城区的通勤拥堵问题,“主动外溢”成趋势。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