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工伤有一次性补偿吗 赔偿标准是怎样的

社会发展太快,很多人为了跟上社会的脚步不得不出来工作,可是有时候在工作中不小心受伤,可以得到一定金额的补偿,俗称工伤赔偿。很多人都质疑,工伤有一次性补偿吗,赔偿金额又是怎么计算的?

工伤赔偿标准

工伤事故发生后,工伤保险机构应支付一次性补偿金,或因工伤事故死亡的工人及其遗属,工伤保险机构应支付一次性补偿金,作为保险人突然中断工资收入引起的特殊生活困难的经济补偿。不过一次性补偿金一般无法对受害者给予足够的保障,或者按月发放补偿金。

职工在生产劳动或者工作中负伤,单位需要按当地标准支付护理费用,治疗期间的留薪期待遇,一般不超过12个月。如果生活不能自理的,可以申请生活护理费,其标准则按照统筹地区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的50%。如果退出工作岗位,那么则享受工伤保险基金支付一次性伤残补助金,标准为25个月的本人工资,从工伤保险基金按月支付伤残津贴,标准为本人工资的85%,以及工伤职工达到退休年龄并办理退休手续后,停发伤残津贴,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不过要是因为工伤导致职工死亡的,这种情况应对工亡职工家属作出的赔偿,可以看做是一次性赔偿。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