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3万存银行一年利息多少 算一笔账就清楚了

投资理财相信很多人都是有的,毕竟俗话都有说“你不理财财不理你”,所以如今的理财大军也越来越庞大。然而,对于风险承受能力较差的朋友,他们更愿意将钱放进银行。那么,3万存银行一年利息多少?下面我们来算一笔账就清楚了。

银行存款利息

银行存款是储存在银行的款项,是货币资金的组成部分。目前常见的银行存款主要有活期存款和定期存款两种,活期存款的灵活性较强,但利息相对较低。而定期存款利息较高,但灵活性较差,所以具体要选择哪个存款方式,需以个人实际情况出发。

据了解,有投资者将3万元存进银行,存期为一年。以活期存款利率为0.3%来计算,那么到期后所得的利息为30000*0.3%=90元。以定期存款一年存款利率1.75%来计算,那么到期后的利息为30000*1.75%=525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