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中国新冠疫苗研发到什么程度了 大概什么时候上市

目前世界上有好多个国家都在抓紧时间研发新冠疫苗,希望通过大规模接种疫苗达到群体免疫的目的,继而尽快让人民生活以及社会经济发展恢复正常。中国是最快进行疫苗研发的国家之一,那么中国新冠疫苗研发到什么程度了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新冠疫苗

中国6支疫苗进入三期临床

截至12月2日,全球在研疫苗共有214个。其中51个已进入临床研究(中国14个),进入三期临床的有14个(中国6个)。而中国进入三期临床的6支疫苗,其中四支为灭活疫苗。由此可以确定,中国疫苗研发处于世界第一阶队。

国产新冠疫苗提交上市申请

1月25日中午,据新华财经消息,中国国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石晟怡表示,中国国药集团已向国家药监局提交了新冠疫苗上市申请。据悉,国药集团旗下的两款灭活疫苗也已经进入三期临床。

年内将有6亿支灭活疫苗获批上市

“关于疫苗,未来一至两周将有大消息公布。”12月4日,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专班专家组副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军志这样表示。王军志还透露,2020年将有6亿支新冠疫苗上市,或许国产疫苗将在本月上市。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