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金立曾给手机植木马牟利近3千万 拉活超28亿次

金立手机已经退出手机市场,该公司也已经破产清算,不过到现在关于金立公司的传闻也会时不时出现,当然出现的大多数是负面事件。近日,有媒体通过中国裁判文书网翻阅发现,金立曾给手机植木马牟利近3千万。

金立将木马植入手机

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布了一份判决书,涉及到金立参股的子公司——深圳市致璞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致璞科技”)。资料显示,金立拥有该公司85%股份,对该公司拥有绝对的控制权。

在2018年7、8月时,北京一公司的朱某(另案处理)与致璞科技的总经理徐黎合谋开展“拉活”业务,他们将“拉活木马”程序、热更新插件“黑马平台”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植入金立手机,有2651.89万台金立手机受到影响,致璞科技因此赚了2785.28万元。最终致璞科技因犯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罪被罚款40万,相关责任人也被判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