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因一传说偏远小镇房价暴涨 竟然涨至几十万

四川彭山江口古镇是一个古镇,很久之前这里的房价比较低,但过去几年这里的房价却不断上涨。2017年,有市民在那里花几千元购买一套房,如今竟然有人出价几十万购买,房价为何突然暴涨?有媒体发现,原来是因一传说偏远小镇房价暴涨。

彭山江口房价暴涨

2017年4月,彭山江口明末战场遗址出土文物3万余件。“江口沉银遗址”成果入选“2017年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在多年的开发与保护中,此地带火的不仅是沉睡数百年之久的金银文物,就连当地的房地产市场也被带旺,不少人相信那里“沉睡”着大量金银文物。

彭山江口有大量金银文物,这些金银珠宝是谁的呢?相传有这样的一件事情,明末农民军将领张献忠由水路出川,船队沿锦江行至彭山县江口境内,遭当地地主武装杨展部队的袭击,满载金银的木船沉于锦江,并留下了“石龙对石虎,金银万万五”的“寻银诀”。县志中记载的沉船江域紧邻江口镇,被称为“江口沉银遗址”。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