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不是独生子女的怎么继承房产 这些手续要准备好!

现如今,很多父母有多套房子,或者因为某些原因需要将自己名下的房产过户给自己的子女。不过,很多人对于继承房产的有关问题是不太清楚的,那么,目前不是独生子女的怎么继承房产呢?一起来了解下。

继承房产的规定

办理继承手续,规定继承人需凭继承公证书、死者死亡证明、结婚证、房产证(如房产证)、继承人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办理继承手续。办理继承公证,首先要看死者的合法财产是否有指定继承人的遗嘱。有遗嘱的,要按照遗嘱办理继承公证。没有遗嘱的,死者合法所有的财产,由死者的第一顺序继承人、死者的配偶、子女、父母、三方按照继承法的规定平等继承。这种情况下,需要召集第一顺序的所有继承人到当地公证处,选定一人继承,其他人签订放弃继承协议,再做公证,从而获得继承公证。

公开资料显示,房产继承是指按照《继承法》的规定,是指依照法定程序把被继承人遗留房屋所有权及其土地使用权转移归继承人所有的法律行为。房产继承,是所有权及使用权继受取得方式的一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