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银行卡不用了需要注销吗 主要分两种情况

虽说人们使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来转账消费,但人们还是需要绑定银行卡才能操作,所以银行卡大家也不陌生。不过,有的用户会办理很多银行的银行卡,有些都已经闲置。那么,银行卡不用了需要注销吗?我们来了解相关信息。

信用卡不用建议注销

如果银行储蓄卡(借记卡)不用了,也不注销的话,不会对个人信用产生影响。因为如今银行卡年费和小额管理费取消,银行卡不用不会产生费用。另外,根据规定,储蓄卡里面没有钱,并且连续3年不使用,那么该卡就会进入睡眠期,银行会为用户自动办理销户,不过具体注销时间各大银行规定不一样。

但如果你使用的是信用卡,不用也会产生年费。如果不还,欠费还会一直存在,而且还会产生利息。而且长期不还,银行会将持卡人加入黑名单,对持卡人影响很大,所以信用卡不用,建议及时进行注销,以免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