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信用卡未激活会不会影响征信 建议卡友这样做

现在不少年轻人都办理信用卡,可是有些人拿到卡片之后就一直放在家里,并没有将其激活。那么,信用卡未激活会不会影响征信呢?相信有不少人都有这样的疑问吧!其实,不管是否影响征信,小编都不建议卡友一直放着卡片不管。

信用卡刷卡

小编可以很肯定的告诉大家,申请信用卡,在征信报告上是会有记录的。不过,信用卡未激活的话,并不会影响征信。怎样才会影响征信呢?只有在信用卡逾期还款的情况下,征信报告才会留下污点。

不过,虽然信用卡未激活不会影响征信,但小编还是建议各位卡友将其激活或者注销。既然你办理了信用卡,那么激活使用,平时消费也比较方便。当然,如果你不想使用的话,将其注销还安全一点。

信用卡未激活,也不排除收年费的情况出现。因为,个别银行推出的特别款式信用卡,只要下卡之后,就会收取年费的。所以,你收到卡片之后,要不就将其激活,要不就将其注销。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